南投區域網路中心管理委員會98年第一次會議記錄

時間:98年5月12日(星期二)下午2時~4:30分整

地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117會議室(圖資大樓)

召集人:洪政欣中心主任(暨南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會議記錄者:劉育瑄、王嘉裕

出席單位及人員:如簽到表

壹、 主席致詞()

貳、 區網中心召集人致詞(略)

<

參、 區網中心執行報告(略)

一、南投區域網路中心網路連線狀況(略)

討論:

與會委會陳述各校飽受頻寬不足之苦對區網能積極尋求優惠方案表達歡迎及期待。

在長期規劃上將集合各高中職力量向固網業者爭取較優惠方案。

目前一般學校基於成本考量聯外頻寬都是使用非對稱式的ADSL,上下傳的頻寬並不一致,短期將評估及規劃使用虛擬主機之相關技術, 提供各校將該校相關網頁資訊儲存在虛擬網頁伺服器上,如此可以減少各連線學校的頻寬使用量。

二、未來網路電話推廣方向及執行狀況(略)

討論:

由於教育部在網路電話的號碼分配原則不一致, 還需要時間與教育部協商, 待確定會將盡快依各校需求來合理分配。

配合教育部NGN等計劃的執行, 希望各校能善用網路電話資源, 將之整合各班或各校資源, 並藉以創新教學活動。

肆、 提案討論

提案一:

案由:擬具「南投區網中心管理委員會組織章程(草案)」,請 討論。

決議:修改如本中心網頁「相關法規」項目下。

伍、 臨時動議

提案一:

案由:提請討論未來會議資料於會議時是否要印紙本?

決議:建議會議資料可於會議前先以電子檔形式發給委員,於會議中應印紙本,以利會議進行。

提案二:

案由:區網中心是否能提供線路備援及異地備援機制?

決議:線路備援的部份還需要向教育部爭取及討論,而異地備援部份將會由內部審慎評估後再作決議。

陸、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