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區網中心暨高中職工作會議議程

時間:99年10月21日(星期四)下午1時整

地點:日月潭教師會館

召集人:洪政欣主任(暨南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會議資料及記錄:

壹、區網中心召集人致詞

貳、區網中心執行報告

參、提案討論

肆、提案一:

案由:提供線路改接方案,鼓勵高中職介接至區網中心。

說明:境內高中職可申請改接至南投區網中心,特此提案說明區網提供之服務及介接申請流程,未來申請連線的單位只需填妥南投區網中心介接申請表與同意網路使用規範,經審核後即可介接,詳如附件。

決議:

伍、 臨時動議

陸、 散會

出席簽到表

會議記錄

問:由縣網轉接區網的線路費?
答:中華電信:需上簽請示,是否可以免線路費。 中投有線:免線路費。

問:由縣網轉接到區網的誘因?
答:區網因為教育部提供的經費,針對校園網路的資訊安全,購置了不當資訊防治系統以及入侵偵測防治系統,而縣網並未提供。

問:改接區網的設備需求?費用太高無法負擔。
答:至少需要Layer 2 Switch,區網可以想辦法編列預算購置Switch,供有改接需求且有經費困難的學校使用。

問:明年度的區網活動,希望區網另外發文,並將公文上「請各校惠予公假處理」改為「請各校惠予公『差』假處理」。
答:由區網另外發文沒問題。 問:中投有線的教職員生優惠需要另外申請證明為該校師生嗎? 答:通常在線路設置完成後,就會請欲辦理優惠專案的師生填寫表單,毋需另外申請證明。

問:中投有線的「3M/256K+有線電視」的優惠價格可否由890元改為889元(同中華電信) (區網建議)
答:可以,優惠方案重擬回覆。

問:(中投有線)優惠方案中,五項頻寬及集縮比的服務目前都有提供?
答:都有。

問:(中投有線)「同時揪團申裝3所(含)以上,繳費第一年得使用14個月。(贈2個月)」的方案是否可改為不需揪團,
單獨申裝也可享贈送兩個月的優惠方案? (區網建議)
答:可以,學術網路不需揪團申裝也可享有贈送兩個月的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