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暨大數位學伴線上課輔獲贈網路精密設備

2012/05/1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509 16:50:06)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於5月8日下午2時30分在該校人文學院國際會議廳接受Juniper Networks(瞻博網路)、殷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MX80路由器,作為數位學伴線上課業輔導服務之用,將有助提升偏遠地區學生學習成效,促進學習 機會均等,及縮減城鄉數位落差。

教育部基於「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政策,自95年起開始推動「偏鄉地區中小學網路課業輔導服務計畫」,暨大首先開始運用網路教學方式,由大學生 輔導中部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學生;惟網路遠距教學平台亟需仰賴無阻礙且高速可用性的網路服務品質,提供老師與學生可以透過網路進行穩定的語 音、視訊和共同瀏覽等多種教學模式,在偏遠山區基礎建置未能像大都市的成熟與完整情況下,如何提供高科技地網路設備,改善偏遠地區的學習環境 為其中的最大挑戰。

Juniper Network (瞻博網路) 台灣區/大中華區電信總經理林蒲英在獲知此一需求後,極力促成捐贈 Juniper MX80路由器以建置提升實體環境,作為穩定與高效能的網路平台基礎,其網路傳輸速度較已往提昇至少10倍以上的速率,可充分支援同時間100人以上的網 路課輔,對幫助偏遠山區數位學習環境的整體提升,分享與學習更多的知識助益頗鉅。林蒲英說Juniper Network (瞻博網路)非常重視教育事業,唯有人才培養搖籃的教育基礎穩固,國家社會的發展前途才有希望,他說暨大推動偏鄉遠距課輔的服務是很有價值的,值得支持與 奉獻。

暨大自99年開始,將課輔對象擴及於家庭經濟弱勢學童,調整計畫名稱為「數位學伴線上課業輔導服務計畫」,走入更多縣市、鄉鎮,逐步整合e化 學習資源,為學生打造更優質的網路課業輔導學習環境。現今計畫服務已擴展至全國,由東華、義守、暨南、中央、輔仁等五所大學分任「區域輔導中 心」,100學年度輔導學童總人數超過1,000人。暨大目前負責8所學校,採一對一集體的教學模式,由大學生會集於電腦教室,透過網路為遠 端學童進行視訊教學;偏鄉學童也聚集在學校電腦教室,與遠端的大學生互動,解決家中無電腦、網路的問題。

弱勢學童獲得助力拉拔,有機會改變人生未來際遇,有助社會問題的消減。大學生透過對偏鄉教育處境的參與,進而了解、關懷台灣社會,提升未來社 會菁英的社會意識與服務動能。此一計畫已有效發揮偏鄉數位資訊設備及人力資源效能,具體落實「縮減城鄉數位落差」,並啟發科技發展及生活反 思,創造數位人文關懷與普世價值接軌。


photo1
許和鈞校長出席瞻博網路、殷諾科技捐贈網路精密設備儀式致詞

photo2
許和鈞校長致贈Juniper Network (瞻博網路) 台灣區/大中華區電信總經理林蒲英感謝狀


訊息來源: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104685

 

本文轉載自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10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