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主旨:

留意實聯制QR Code詐騙,發送簡訊前須確認正確的傳送對象

說明:

因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警戒至第三級,民眾外出到公共場所需進行實聯制登記。因此行政院也推出簡訊實聯制,民眾免填個資,只需掃描QR Code並傳送簡訊至1922,即可記錄足跡。

店家張貼於店外的簡訊實聯制QR Code,有遭有心人士隨意更換成惡意連結的風險,使民眾連結至釣魚網頁或傳送簡訊到高額付費號碼,以騙取個資或錢財。

警政署也於165全民防騙粉絲專業提醒以下注意事項:

為防止張貼於店外的QR Code遭有心人士更換,建議店家務必要不定期進行檢查,以確認連結的正確性。
建議店家於非營業時間,將QR Code實聯制公告收入店內保管。
民眾在傳送簡訊時也需注意,傳訊的對象應確認為「1922」再傳送。


資料來源:https://www.twcert.org.tw/tw/cp-15-4785-ed0e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