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區域網路中心管理委員會101年第一次會議紀錄

時間:101年6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點整

地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暨大附中)樂群樓第一會議室

召集人兼持人:吳坤熹主任(暨南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壹、 主席致詞

貳、 區網中心執行報告

一、例行性維運報告(略)

與會人員建議事項:
有鑑於區網連線單位部份位處偏遠地區,造成(備援)有線網路布建成本高,未來將與中投討論以微波的方式達成目的。

二、 有關2012/11/08 TANet技術小組第83次會議決議,中小學所屬IP位址,在頻寬壅塞的情況下,運用Differentiated Services Code Point (DSCP)方式,設為優先處理之方式乙案說明。

參、 提案討論

提案一:
案由: 區網中心將每年舉辦兩場資訊安全研討會,提請討論研討會議題。
說明:希望提供南投境內學校教師優質且實用的資訊安全課程服務。
決議:
1. 針對個資部分教育訓練的部分,可要求講師以個案分析的方式討論,另一方面,教育部提供了”教育機構防洩漏個資掃描平台”http://epdp.tcrc.edu.tw/index.php 也請大家多加利用。
2. 可針對過去沒有的議題,例如: Mobile device 防毒軟體進行探討。

提案二:
案由: 區網中心每年需舉辦兩次管理委員會,提請討論下次會議地點。
說明:希望藉由不同的會議地點,觀摩各校網路環境,彼此交流學習。
決議:
1. 需提早一年將下年度的地點預定好。
2. 採輪流制的方式選擇地點。
3. 場地費由計畫補助。
4. 地主盡量提供自己校內的網路架構圖。
5. 下次地點與下下次地點(依序):台大實驗林、普台高中。

肆、 臨時動議
1. 高中職無專業人士管理網路: 未來將提供教育訓練與資訊分享等資源幫助大家。


伍、 散會


 肆、臨時動議

無臨時動議

 散會